成都开启“看海”模式 但又有30万盒区房主不用冒雨买菜了

2018-07-11 13:16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高原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成都市又将迎来新一波降水。今晨暴雨如约而至。一早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给城市生活造成各种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道路开启“看海”模式,阻断了市民出行。很多公司因此放假半天,待在家里连买菜都成了困难,更别说吃出门吃饭了。

但住在九眼桥附近的市民迎来了好消息。盒马鲜生方面表示,成都第五家店——九眼桥店7月12日开门迎客,意味着又有30万人不用冒雨出门买菜了。

九眼桥店位于锦江区一环东路阳光新业中心B1层,附近3公里范围覆盖到绿地锦天府,东桂苑小区,河滨印象等数十个居民区成为新晋“盒区房”,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华西校区东区,四川音乐学院南北两个校区都将覆盖到,恭喜川大川音学子喜提“盒区宿舍”,开学就可以吃吃吃了。

就算大雨让世界倾倒,鲜鲜的菜还是准点到

成都近来大雨不断,对居民生活影响的确很大,出门买菜困难不说,连菜价都跟着上去了。喜提盒区房的王女士说:“这几天已经可以从App下单了,我买了好几次水果,方便又快捷。就是菜的种类还是有点少啊,快点开业让我能在家涮火锅”。

据成都盒马总经理张晓峰介绍,目前部分商品上架,住在3公里配送范围内的用户已经可以下单。12日开业后,海鲜蔬果等全线商品线上线下同时上架,届时盒区用户和门店顾客就可以同时买买买了。

据了解,每逢高温天或下雨天,盒马门店的线上订单量就会有15%左右的涨幅。配送员工作量就会相应加大。高温天出汗多,衣服半天就得换一次;下雨天虽然有雨衣头盔,小哥一趟下来也免不了淋湿全身。盒马除了高温天为小哥准备“清凉包”,里边有毛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外;下雨天也会增加防御措施,准备电吹风和烘干机,额外熬制姜汤为小哥暖身驱寒。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