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特斯拉将助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018-07-13 08: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特斯拉将助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昨晚,在位于北京华贸中心的特斯拉展厅,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任宇翔介绍了特斯拉在京发展战略的最新进展。他透露,特斯拉将助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其北京科创中心将逐步扩大规模,到2020年研发人员将超过百名。

2013年,特斯拉刚进入中国时,就将中国区总部设在北京,后续公司运营中心、结算中心、销售公司均陆续在北京成立。

去年,特斯拉在北京注册了美国本土以外第一个科技创新中心,中心业务范围涵盖中国及亚太区的产品运营、生产和研发等,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及零备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研发成果的转让及许可,技术服务与咨询等。据介绍,特斯拉科技创新中心将分批建设并拓展业务领域,主要包括软硬件、流程及技术开发,本地化应用接入与开发,中国及亚太区数据分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支持多元化的本地化运营、生产及研发等。

昨日上午,市长陈吉宁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先生一行,就特斯拉科创中心建设及智能网联汽车、电池储能领域合作等事项进一步沟通。

中国是特斯拉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是特斯拉除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市场,同时,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特斯拉非常希望参与到这个市场当中,为推广新能源汽车、为推进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变尽一份力量。

数字显示,北京市已累计推广纯电动汽车超过17.5万辆。马斯克感谢北京市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支持和做出的努力。

“北京是人才聚集基地,有很多世界级学府、研究机构,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未来将与政府、研究机构、各大高校有更多合作。从新能源汽车到能源存储,各个方面的合作都会涉及。” 任宇翔介绍说。

2017年,特斯拉实现全球销量10.3万辆,同比增长35.17%,其中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约2万辆。(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