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海淀工商试行“刷脸”取号

2018-07-13 08: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工商试行“刷脸”取号

从进门“刷脸”到领取企业档案,办事人员到海淀工商查档案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了。记者昨日从海淀工商分局获悉,海淀工商在全市率先开展企业档案“容e查”服务,并推出人脸识别智能取号、自助填表系统,提升企业档案查询的便利度。

在海淀工商分局一层办事大厅,刷脸取号系统已正式运行。前来办理档案查询业务的办事人进行刷脸取号后,系统将扫描营业执照,并对办事人的身份证进行人、证比对。在取号的同时,系统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比对、营业执照二维码来确认企业唯一业务办理号码,同步实现后台登记,不必再手写填表。

人脸识别系统不仅在取号时发挥重要作用,还在业务窗口处提供身份核验的功能。办事人员一经取号,其人脸图像将实时记录在取号系统中,到业务窗口办理业务时,人脸核验终端将再度识别其身份,并自动显示本人的取号号码。

此次结合人脸识别系统,海淀工商在全市率先尝试开展企业档案“容e查”服务,为企业提供带有签章和防伪水印的电子档案查询、拷贝服务。企业可以用优盘直接拷贝所需的档案信息,查询浏览企业的登记信息材料,还可导出下载为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因采用数字签章技术,具有同纸质文档同等的法律效力。(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