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C919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

2018-07-13 09:07 北京青年报

昨日下午,在民航局相关代表的目击下,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全机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在航空工业强度所上海分部取得圆满成功。

据商飞方面介绍,随着极限载荷(150%)的加载并保载3秒,C919大型客机10001架静力试验机翼尖变形接近3米,变形和应变符合分析预期,机体结构满足承载要求,为C919大型客机后续试飞取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飞机的静力试验旨在验证飞机结构在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及应力分布情况,是验证飞机结构强度和静强度分析正确性的重要手段。由于飞机设计对重量的苛刻要求,极限载荷时考核部位结构的应力水平往往是略小于飞机结构破坏的临界点,因此极限载荷试验一般是不可重复的,必须保证一次成功。

C919静力试验机于2016年4月11日进入航空工业强度所上海分部试验厂房,到2017年2月15日,历经300多天完成48项首飞前静力试验,为2017年5月5日C919的成功首飞奠定了基础。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是C919飞机全尺寸静力试验中最严酷的工况之一,也是业内公认的高难度、高风险试验。试验过程中,飞机单侧机翼受到向上的载荷将近100吨。下一步,根据计划C919大型客机10001架机还将开展一系列静力试验。

此外,昨日下午,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46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密集研发试飞新阶段,正式开启多地同步试飞模式,未来将接受各种复杂气象条件的严酷考验和系列高风险试飞科目的挑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