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荣耀强势回归:大屏手机还能火吗?

2018-07-13 16:31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米Max要出新款了?我要给我妈买一台。”这是一位朋友听完我的“爆料”后给的反应,大概也是很多大屏爱好者的内心。

小米/荣耀强势回归:大屏手机还能火吗?

去年5月份,小米发布了一款6.44英寸屏、电池容量高达5300mAh的手机,名为小米Max 2,售价1699元起;时间往前推,荣耀在2016年8月1号发布荣耀NOTE 8,这款手机搭载6.6英寸2K屏,配备4500mAh大电池,起售价2299元。时至今日,小米和荣耀这两个市面上最热衷于大屏手机的品牌,已经超过一年多没有为Max和NOTE系列做更新迭代。

不过从官方口吻来看,这两大系列的换代产品——小米Max 3和荣耀NOTE 10,都将在7月份登场,大屏手机市场迎来一轮新的竞赛。

只是,大屏手机还能火吗?或者说,我们还需要大屏手机吗?

解析小米Max 3和荣耀NOTE 10

昨天,小米手机官微正式宣布小米Max 3,该机将在7月19号晚亮相,主打的依旧是“大大大”。

小米/荣耀强势回归:大屏手机还能火吗?

小米Max 3此前已经在工信部入网,因此外观和配置的悬念已经所剩无几。该机采用上下边框保留的全面屏设计,背部延续经典三段式全金属机身,双摄竖排,指纹后置。手机的三围尺寸达到176.15×87.4×7.99mm,重量为221g,相比起小米Max 2的174.1×88.7×7.6mm,211g,新机更为轻巧,这主要得益于全面屏设计的加入。

小米Max 3

小米Max 3

配置上,小米Max 3搭载6.9英寸(18:9)屏幕(小米Max 2为6.44英寸),分辨率为2160×1080,内置5400mAh电池(小米Max 2为5300mAh)。配备1.8GHz八核处理器(或为骁龙636),辅以3GB/4GB/6GB+32GB/64GB/128GB内存组合,前置800万像素镜头,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

另一边,荣耀NOTE 10虽同样得到官宣,但可知的信息非常有限,官方仅公布了发布会地点位于北京。

小米/荣耀强势回归:大屏手机还能火吗?

此前,有微博网友曝光了疑似荣耀NOTE 10的真机图,该机采用玻璃机身设计,竖排双摄和指纹模块居中,颇有点华为Mate 10的味道。同时,该机的配色也相当亮眼,亮银色看起来拉风十足。

图片源自微博

另外,还有网友在Geekbench网站发现了疑似荣耀NOTE 10的跑分记录。该机型号为RVL-AL09,而荣耀NOTE 10的代号为Ravel。数据显示,该机运行Android 8.1系统,配备6GB运存。搭载1.84GHz八核处理器,不出意外应该就是麒麟970。稍早前一份爆料显示,荣耀NOTE 10搭载6.9英寸显示屏。

小米/荣耀强势回归:大屏手机还能火吗?

从设计到配置,小米Max 3和荣耀NOTE 10的定位都有明显差别。两者虽都是大屏手机的代表,但面向消费群体却不尽相同。小米Max 3仍然走的是“高性价比”的路线,预计起售价在1500元档,而荣耀NOTE 10被官方定义为“年度旗舰集大成者”,以麒麟970和GPU Turbo技术等加持,起售价应该在3000元上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