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放门口 引来“三只手”

2018-07-16 09: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住在紫金长安小区的宋女士昨日向北京晨报反映,暂放在屋门口的快递总被人偷走,后在物业帮助下调取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当她再次露面的时候,民警及时赶到将其带回派出所。原来,该女子在一住户家做小时工,目前已被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区内频频丢失快递

宋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7月初开始,小区就频频出现丢失快递的事情。“在此之前,如果业主不在家,我们都会让快递员把包裹放在楼道暖气柜里,或者直接放在屋门口,从来也没有丢过。就是这个月开始,陆续有业主发现被快递员放下的东西没影了。”宋女士说,本来她以为只是小概率事件,没想到窃贼越来越大胆,直到十天前,她邻居的快递也丢了。“我下楼遛狗的时候还在他家门口看见了小纸盒子,但我回来的时候就没了。我以为是邻居到家拿进门了,后来才听说又被偷了。”

宋女士说自己住在小区已经三年多了,第一次碰见这样的情况。“丢的快递不分大小,小到孩子的玩具洗澡巾,大到生活用品食物,真是贼不走空。这弄得小区里原来和谐的氛围都不对了,大家都琢磨着,到底是谁手脚不干净。”

监控锁定目标帮捉贼

记者来到该小区,据另一住户王先生讲述,许多失主到物业反映情况,希望调取监控录像一查究竟。在物业的配合下,他们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一个身材矮小的女子。“物业说应该不是住在小区内的人,让大家都留意着,一旦她再出现就赶紧给物业打电话。”

“上周,我们终于在小区内发现了这名女子,物业的保安和经理都赶了过来,把人拦下了。原来她是小区一住户家的小时工。后来民警把她带走了。”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一女子戴着手铐被带上警车。“总算是抓到了,我们心里踏实了。”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目前盗窃快递的女子已经被警方带走处理。记者了解到,该女子已被警方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对此,警方提示,不要将快递放在没有人看管的地方,如果本人不能及时签收快递,可以让邻居代收或者和快递员再约定送货时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