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宣布召回15万存在安全隐患电脑电池

2018-07-16 09:1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3日,联想在官网发布“联想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计划”,计划中联想自2018年8月31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2012年12月至2014年11月期间生产的部分联想笔记本电脑的锂离子电池。

联想发布的公告称,联想笔记本电脑具备专有的电池管理技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上述风险发生的概率。 截至目前,联想所涉及的以上机型在全球范围内均未接到有关电池过热相关安全事件的任何投诉或报告。为了更好地维护用户利益,联想发布了本次电池召回计划。

近日,由于松下生产的电池在长期使用的情况下,发生劣化造成内部压力上升,若同时电池内有微小异物混入,可能导致电池内部短路甚至发生火灾。目前问题产品涉及二十多个品牌,这些品牌也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问题产品召回。(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