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启动北京选拔赛

2018-07-16 10:3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北京市选拔赛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北京市各区将于7月20日前陆续完成区级选拔赛,北京市选拔赛将于8月中旬举办。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征集创业项目691个,其中创新组286个,创业组405个。

丰台更注重项目落地与扶持

上周末连续两天,丰台区、海淀区分别进行了区级选拔赛。丰台区选拔赛暨“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在石榴中心YAFOLABS智能硬件跨境加速器路演厅举办,大赛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社会有志青年征集创业项目。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大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共征集来自文化创意类、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智能硬件类、互联网类等多个领域近百个项目,经过审核总计61个项目参赛。

除资格赛、决赛外,大赛还邀请专业投资人进行了赛前辅导和培训,为提升项目团队整体水平,并直接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

项目遴选上,更注重实际落地与扶持。优质项目可直接通过大赛进入专业孵化器进行孵化,获奖项目除了可以直接获得赛事奖金奖励外,入选丰台区优秀项目遴选库的项目还可获得5万至15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及多项创业优惠政策帮扶。经过角逐,最终十个项目脱颖而出:肆野创视科技问鼎冠军;熊猫公寓、少创π项目获得二等奖;戏曲肢体剧、蓝杞数据、碳未来项目获得三等奖;八月瓜知识产权平台、奇趣猴儿童STEAM科教学院、51法秘、宜飞智控项目获得优胜奖。

海淀创业项目带动3211人就业

海淀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大赛收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装备等36个技术领域的340个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的参赛申请,创业项目带动就业3211人。

通过对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发展现状和前景,团队第一创始人的素质,团队成员配备的科学性、完整性,整体运营能力和执行力等多项综合评估,经项目确认和项目文审初评, 共有2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优胜奖各4个;其中《低功耗存算一体AI芯片》参赛项目因良好的商业价值和广泛适用性、《墨云虚拟黑客机器人》参赛项目因项目在网络安全领域的颠覆性和网络终极防御实用性等特点,被评委评为创新组和创业组的一等奖;中关村创客小镇、启迪之星、北京林业大学等五家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