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联通腾讯首推基站无线优化:游戏流畅对局率达87%

2018-07-16 13: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联通腾讯首推基站无线优化:游戏流畅对局率达87%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董思睿)近日,中国联通与腾讯联合开展业务感知优化合作,推出了业界首个基于业务体验的基站无线优化解决方案。

该方案基于腾讯海量游戏用户网络体验数据,建立了闭环的长效管理机制,在全国范围内的数百万个基站小区进行了持续的分析、评估、优化、扩容。本轮优化后,中国联通全网所有基站游戏流畅对局率由80%上升到了87%,极大地改善了中国联通用户的游戏体验。

腾讯针对运营商基站制定了一套严格的用户体验考量标准,综合了时延,抖动,丢包,游戏是否卡顿等多项指标,对每个基站、小区进行打分排名,并提出了每个基站的卡顿趋势预测。中国联通基于基站侧的真实业务体验数据,结合对网络的监控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优化扩容方案,并推动精准实施。

据悉,本次专项优化工作从2017年底开始,已经经历了近一年的合作联动。截至目前,双方累计优化扩容基站小区数35万个,占全国总量的15%。联通腾讯王卡用户数量也从5000万扩大到1亿左右。用户量的大规模增长,与用户体验及网络质量提升密不可分。

除了基站优化,联通与腾讯还在4G-QoS(4G服务质量)加速保障、5G技术探索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双方在江苏联通、山东联通、广东联通进行了4G-QoS加速试点,针对实时对战游戏进行空口网络保障,并即将在全国范围提供业务,届时可为开通该业务的用户提供大幅降低时延及卡顿的网络体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