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银联数据携手京东金融 助力银行信用卡业务数字化运营

2018-07-16 16:31 中国网

7月16日,银联数据与京东金融在银数大厦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联数据副总裁毛建与京东金融副总裁王钰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银数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为基础,结合京东金融的科技、场景与流量优势,围绕信用卡场景化发卡、数字化运营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为商业银行尤其是区域性中小银行,提供覆盖信用卡业务全流程的产品和服务,加快推进银行信用卡数字化进程,为业务再增值。

作为中国银联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银联数据一直是国内支付产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国内商业银行信用卡账户系统外包行业的领导者,市场份额超过70%。成立十五年来,银数努力践行“科技为账户增值”的使命,目前已为国内外140余家银行提供包括信用卡发卡核心系统、外围增值系统、咨询与数据分析等服务在内的各类专业化解决方案,产品覆盖信用卡业务全部生命周期,同时为超过1.6亿个信用卡账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营服务。

在此次合作中,银数将以公司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为基础,充分发挥在信用卡外包领域的引领作用,积极运用公司在产品服务、技术研发与系统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京东金融在消费金融等业务、技术领域的发展经验,为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提供从技术系统、产品方案,到运营管理等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从而达到迅速帮助银行提高获客能力、扩大收入规模、强化风险控制的目的。

银联数据副总裁毛建表示,此次合作是银数以开放共赢姿态拥抱互联网,贯彻“技术+场景+流量”理念,进行场景化发卡、数字化运营的又一重要举措。毛建介绍,目前银数与京东金融已就如何借助数字化手段,更好地服务银行客户,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高度共识。京东金融凭借独特的优势,连接了海量的商家、用户和商品,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尤其在互联网渠道的产品设计、运营方面,建立起了较好的行业影响与用户口碑。相信此次合作能够为国内商业银行,尤其对信用卡业务起步较晚、发展较缓的中小银行,带来业务发展的新契机。

从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科技公司定位出发,京东金融一直对于如何帮助商业银行提升信用卡的数字化运营效率十分重视。今年还专门组建了一家全资子公司,通过整合自身动态、多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以及在消费金融、信用卡业务等方面的能力,为商业银行提供全面的信用卡运营服务,帮助银行解决信用卡获客、风控、贷后管理等一系列痛点,从而更好地服务持卡人。近日,京东金融正式宣布签署B轮融资协议,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未来,京东金融仍将继续坚持数字科技战略,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并不断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科技让整个金融服务更加智能,普惠,从而服务更多人群。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金融副总裁王钰表示,京东金融一直在如何更广泛更有效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上积极探索。银联数据作为国内信用卡发卡外包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导者,其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深耕国内多年,不论是在功能上,还是在性能上,都处于业界领先水平。除此之外,银数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客户服务、系统运维等方面也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两者的合作,一定会给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此次合作,京东金融将通过借助银数的信用卡核心账户系统外包和运营优势,进一步夯实信用卡数字化运营的服务能力,对B2B2C的商业模式进行更好诠释,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他们的客户,推进数字化企业服务的战略落地。

从行业整体发展情况来看,国内银行业在经历了信用卡发展的“黄金十年”之后,目前正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一方面是头部市场的客群重合率高,二线以下城市业务发展比较慢;另一方面信用卡产品本身趋于同质化,使用率有限,客户忠诚度亟待提高。正因为此,商业银行尤其是区域性中小商业银行在发展信用卡业务时迫切需要引入新的技术手段和运营理念。此次银数携手京东金融,以数字化运营助推中小银行信用卡业务创新升级,充分表明合作双方坚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与时俱进的态度,积极拥抱互联网,为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客户增值、产业增值进行着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