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银河系加速度是多少?我们每秒600公里旋转

2018-07-17 10:04 快科技

不要以为你静止不动就是真的静止了。事实上,我们不仅身处一个旋转的行星,而且正在以每秒将近30公里的速度围绕一颗恒星运动。

据科学家最新观测的结果看,身处银河系的我们正在以超过每秒600公里的速度穿过太空,而这个数值是基于宇宙中最遥远物体与我们的相对运动的测量结果。

对于科学家们来说,想要进一步测量这个加速度是困难的,但学着还是根据可观测到的最遥远光线(称为宇宙微波背景)绘制了全天图。

所以得出的结果是,由于宇宙微波背景在一个方向上比另一方向更加延伸,表明地球正在以每秒600公里的速度相对于宇宙的其他部分移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