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携手灵析及担当者行动 上线“公益地图”

2018-07-17 15:31 光明网

来源标题:高德携手灵析及担当者行动 上线“公益地图”

近日,高德地图携手新华公益灵析、担当者,合作上线“班班图书角”公益项目。据了解,灵析为专注服务公益组织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方,而担当者为专注儿童助学领域的民间公益志愿机构,多方基于公益初心通力合作,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提供高品质阅读。作为高德“身边公益地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高德用户都可参与线上捐建图书角,为公益助学出一份力。

多方合作,助力儿童公益助学

打开高德地图直接搜索“身边公益”,进入身边公益地图,即出现“捐建图书角”图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可选择成为志愿者或直接捐赠金额以支持捐建项目。

此外,高德地图还可呈现附近已有的爱心图书角,并包含建设者、时间、数量等详细信息。除了捐建图书角,参与者也可以直接选择为某个地方的小学申请图书角,活动官方会根据用户留下的联系方式进一步跟进落实。

据悉,“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为担当者行动于2009年创新推出的助学项目,至今已经在全国30个省份2600+所学校建立22000+个班级图书角,让90w+乡村孩子在童年与好书为伴。此次高德与担当者合作,目的即推动公益助学惠及更多人,最终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享有高品质阅读。尽管此次担当者行动部分图书角所在位置较偏远,但凭借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能力,高德能够对位置偏远地区的信息进行严格校检,同时处理大量POI信息,统一上线形成“身边公益地图”,让做公益成为每个人触手可及的事情。

打造“身边公益地图”,用高德地图传递公益初心

作为阿里旗下出行企业,高德地图始终保持公益初心,此前已基于提高社会出行效率推出躲避拥堵功能,针对残障人士、孕妇等特殊人群推出无障碍地图,上线服务灾区物资运送、紧急寻人的救灾地图以及针对司机雨天出行的积水地图、解决民生急需问题的厕所导航等。在此次图书角合作项目过程中,除了高德自身强大的数据位置能力,灵析专业的技术设计方案、数据力量以及担当者丰富的相关公益地点位置及数据信息资源都对整个儿童助学项目的顺利上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高德期待与灵析、担当者以及阿里公益等更多社会公益机构建立长久合作,持续注入大量包含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公共文化等多类型数据,不断完善“身边公益地图”,帮助用户更方便的查找及参与附近的公益项目,比如捐衣捐物、希望小学、献血点、敬老院等,让高德地图传递公益初心。

“身边公益地图”作为高德2018年公益重点项目,除了此次图书角的合作运营,今年4月份还上线全国献血公益地图,推广无偿献血事业。未来,高德地图将利用科技继续丰富“身边公益地图”,率先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公益发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