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收购手游厂商天象互娱

2018-07-18 08:4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爱奇艺持续布局手游市场。7月17日,爱奇艺宣布已经完成收购Skymoons Inc.和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象互娱”)的100%股权。总代价包括12.7亿元的固定费用支出和一笔7.3亿元的额外支出,据了解,天象互娱专注于手机游戏的研发以及全球发行。

爱奇艺在公告中称,天象互娱已经与多家知名国际知识产权方达成合作,同步开发和推广基于IP资源的手机游戏、电影、动漫等。此次收购金额包括固定支付1.27的亿元,以及在2018年6月30日内支付的7.3亿元的额外支出,前提是天象互娱在未来两年内满足商定的业绩基准。

事实上,在爱奇艺完成收购前,双方就已有合作。天象互娱为爱奇艺手游《花千骨》的研发方,前者另一款代表游戏《醉玲珑》同样也由爱奇艺发行。目前,爱奇艺游戏已经发行《花千骨》、《老九门》、《楚乔传》、《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等影视IP同名游戏。

基于以视频为主体的“苹果树”商业模型,爱奇艺已经发展为包含多元娱乐业态的“苹果园”。作为泛娱乐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在“影游互动”方向不断发力的游戏业务也日渐成熟。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天象互娱能加入爱奇艺大家庭。爱奇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娱乐内容体验,并在商业上不断探索利用内容IP价值、追求多元化变现模式。我们相信天象互娱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爱奇艺业务的深入发展,也将帮助爱奇艺媒体平台和娱乐生态更加强大。”(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