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智慧泸州”统一平台暨“泸州通”亮相成都智博会

2018-07-18 10:09 国际在线

7月19日—21日,由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四川省泸州市量身定制的泸州“新型智慧城市”平台与入口---“泸州通”APP及“城市通”平台-智慧城市3.0版精彩亮相“2018第三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简称“成都智博会”)。本届成都智博会将重点展示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技术和应用成果,着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推广,以智慧城市建设为载体,加快信息化、城镇化、工业智能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智慧产业贸易促进、投资合作、品牌推广、信息交流综合平台。

“智能化”、“智慧化”已成为各类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智慧城市发展业已进入规模推广阶段,智慧城市的总投资规模预计达到1.1万亿元。2017年,四川多地市专门设立了智慧城市专项引导资金,大力推进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三大工程,建设智慧四川,打造西部信息高地。

作为B端移动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思源政通已与四川各级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将“城市通”平台这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代表中国智慧城市最先进建设成果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四川落地,并基于该平台建设开发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泸州通”APP。“泸州通”是四川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的典型,是智慧泸州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政通酒城、智汇泸州”在互联网PC端、移动终端上的统一门户和业务载体。“泸州通”以为市民服务为核心,将政务、交通、旅游、医疗、社区等高频服务集中到一个App上,为政府和市民提供统一的智慧城市应用门户,让政府资讯、投诉建议、社保服务、交通出行、生活缴费、医疗挂号等服务“在线办、就近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科学管理。

“泸州通”汇聚了政务协同办公、政务服务应用、自贸区服务、创业创新服务、互联网+高效物流、社区服务、医疗资讯服务、教育资讯服务、交通资讯服务等各类“便民、强企、优政”服务。在便民领域,基于身份证号码建立全市统一的实名认证用户体系,通过公安、运营商、银行等多渠道鉴证身份,实现全市各部门身份互认,一次登录、多次共享,以“一次不用跑”为目标,让市民“最多跑一次”。通过“泸州头条”整合了泸州本地权威的新闻和生活服务资讯,让市民及时了解身边大小事并实现精准推送。

在“强企”方面,“泸州通”为企业打造城市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利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加强创业创新信息资源整合,建立创业政策集中发布,向创业者提供数据资源,并帮助产品做市场推广,降低全社会创业门槛和成本。另外,引导和鼓励各类创业孵化器与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相结合,完善投融资模式。建立开放的企业社会信用在线评价体系,创建全方位的自贸区入驻企业经营行为监管平台,实现多部门的协同市场监督,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优政”方面,“泸州通”一方面打造了全市统一的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全覆盖,实现了全市政务办公的移动化。同时具备即时通讯、大数据分析,定制化信息发布功能,既可为政府提供面向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管理依据和决策分析,又可成为政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信息发布渠道,既保证信息安全,又提高了政府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另一方面,通过“自贸区服务”栏目,整合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政务服务协作平台,建立“关检协同、联合查验”的支撑体系,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口岸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共用,大幅提高通关效率。

据了解,在四川现有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上,思源“城市通”平台将提供开放的标准规范,原有的线上系统不必推倒重建,均可按照统一标准无缝接入,真正实现信息互联互通。2019年,思源政通将持续为四川省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自贸区建设助力,将互联网+政务服务辐射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将“泸州通”建设成为泸州市乃至四川省的智慧城市标杆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