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又在论坛爆料 手绘魅族16 KV认真的吗?

2018-07-18 17:2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下午,魅族创始人之一黄章再次出现在魅族社区,参加了魅友的魅族16海报讨论。而黄章也大秀了自己的画工一波,疑似把魅族16官方海报绘画出来,这也透露了一个关于这款年度旗舰机的重要信息——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黄章曝光魅族16草图、slogan

众所周知,传统的电容式指纹识别方案由于技术等阻碍,是难以直接集成于手机屏幕下方。就外观设计而言,放置在背部或侧边可以使机身正面更加完整、美观,也算是一个不错选择。另外,虽然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配备面部识别技术的机型,但安全性也是一个困扰。

魅族16草图、slogan

好在,随着技术不断研发,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出现并愈渐成熟,这一问题也得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正如刚发布不久的vivo NEX 。而且,在一些用户的使用反馈中,也表示正面指纹识别比背面指纹识别使用更方便,使用场景更丰富。同时,解锁时出现的引导图形UI也非常炫酷,很适合年轻人。如果魅族16果真采用这一项技术,相信期盼已久的魅友们会非常兴奋。

网友制作魅族16海报

此外,黄章还曾透露过一些有关魅族16的配置信息。如魅族16将发布多个版本,其中之一将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6GB+64GB存储组合起步。同时,还有科技博主曝光魅族16的安兔兔跑分在29万+,已经超过了安兔兔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第一的黑鲨游戏手机。

科技博主爆料

除此之外,还有爆料称魅族16或将配备6.5英寸全面屏设计,屏幕比例18:9,两侧边框约为1.3mm,上下边框为5mm,和目前市场上屏占比最高的OPPO Find X(93.8%)相比,也是毫不逊色。

科技博主爆料

作为魅族2018年度旗舰,魅族16在产品设计上,无疑会延续品牌一贯的良好基因。再加上,黄章本人反复强调的“追求源于热爱”slogan,即将发布的魅族16或许会带来许多惊喜,大家不妨关注一下魅族官方的动态消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