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地图发力公共出行市场 60余城上线实时公交

2018-07-20 14:01 环球网

来源标题:高德地图发力公共出行市场 60余城上线实时公交

继高德叫车搅动网约车市场之后,高德地图又发力公共交通出行领域,今日宣布与众多城市的政府和公交企业达成合作,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60多个城市推出了实时公交业务,在业内覆盖率第一。高德实时公交可帮助用户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还有几站和几分钟到达,避免焦急苦等或错过坐车,极大地提高用户公交出行的效率和体验。

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每天约有2.5亿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全国公共交通年完成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公交出行可谓是市民最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也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非常关键的因素。

但与地铁不同,公交车由于受到道路交通状况影响较大,因此准点率一直难以保障。尤其在早晚通勤高峰时,很多市民经常会遇到一些尴尬情况,比如追着公交跑;在车站苦等公交车不来,刚坐上出租车公交却来了;起床出门5分钟,等车半小时……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业务,则可以帮助用户实时了解想乘坐的公交车目前在哪,有几站路距离。凭借多年积累的交通大数据和路况事件,通过智慧算法,高德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公交到站时间的分钟级精准预测。掌握了到站时间,用户可以更从容、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出行方式及时间计划,从而挤出一些时间吃份早餐等。

用户在高德地图打开“公交雷达”即可开启实时公交查询功能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使用起来非常便捷。用户只需在高德地图APP首页,点选“公交雷达”图标,即可开启实时公交查询功能,地图中就会直观地显示所在位置附近的公交站点信息。用户选择某一站点,可以查看途经该站点有哪些公交路线。任一公交路线也均可以查看该路公交车目前的实时位置,距离几站以及预计到站时间。

通过高德地图实时公交,用户可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离当前站点还有几站,预计分钟到达

如果用户经常乘坐某公交路线,可以通过“关注车辆”这个功能,更方便地查看到站时间。如果用户查询陌生的公交路线,高德地图也可在公交路线规划页中实时提供该路线的公交车当前位置,方便用户做出行规划与决策。

用户在查询公交路线规划时,高德地图也会显示公交车离相应站点还有几站以及预计到达时间。

据了解,高德地图实时公交业务还在不断地开拓全国更多的城市,通过移动互联网为公交这一传统的出行方式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实时公交也是高德地图“智慧公交”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基础的公交、地铁路线与站点查询,高德地图此前还上线了到站下车提醒、首末车时间提醒、票价查询等众多实用功能,近期还将在公共出行领域加大产品研发,带来更多创新功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