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物灵科技发布两款新品

2018-07-20 13:28 DoNews

7月5日,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物灵科技发布了两款高科技新品,Pre-A轮融资1.5亿的消息也正式发布。会上,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顾嘉唯表示“资本垂青是锦上添花,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更深入的去探索属于我们的商业范式,强化自造血的能力,才有机会进化为独角兽。”

与这句话相应的,就在7月6日,物灵科技再次收获好消息——入选「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单。

2018独角兽峰会于7月6日在北京举行,由创业黑马主办、i黑马协办。i黑马联合人工智能行业媒体黑智,从专业以及产业洞察的角度,评选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单。

近几年,随着中国科技创新力的迅速增长,人们的视野更加聚焦在科技独角兽身上。而如何理解“准”独角兽?据悉,此次“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评选出的30家准独角兽公司,估值均在1亿美元以上,虽然部分公司成立时间尚不算久,但均拥有技术领先优势,在AI技术商业化应用方面具备较成功案例,是具备高速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创新型公司。

准独角兽称号之于物灵,可谓实至名归。在以点物赋灵的精神打造产品的同时,强化自身造血能力——在AI赛道的长跑中,物灵科技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一部「准独角兽进化论」。

点物赋灵,用LingUI升级IOT

对于榜单为物灵科技所划分的所属领域——物联网,物灵科技CEO顾嘉唯则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物灵科技倡导万物有灵,这延续我在微软和百度时候所说的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这里IOT的I就由Internet变成了Intelligence”,顾嘉唯解释道“这说明IOT的I可以被改变定义,即从‘物联网’到‘智联网’。物灵正是瞄准了AI智联网家庭数字生活的全面升级。”

云图片

过去一段时间,中国出现了很多伟大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处在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手机变成像人们器官一样重要的存在。以万物互联为基础,很多智能硬件出现,与网络和手机App连接,通过手机操控。虽然看起来很方便,但实际操作起来并无流畅可言。

我们假设一个场景,主妇抱着一篮洗好的东西去阳台晾晒。这时窗帘是紧闭的,于是她拿出手机,解锁、翻页、点开APP,这样的体验称不上智能,更谈不上自然。而我们今天处在万物智能的时代,有一些智能家居,你需要唤醒它,就可以完成一些列操作,这是语音交互为我们带来的便利。

而万物有灵的场景是怎样的呢?是AI家庭助手通过多模态传感器能够注意到家庭成员的行为,在进行计算后,主动提出问题“是否需要帮你打开窗帘?”这时主妇只需要点点头,或者回答“好的”,窗帘就会打开,这是物灵科技所构想的一个真正「万物有灵 人机共生」的世界。

顾嘉唯介绍道:“万物有灵是未来科技持续发展,出现能够创造更好交互体验、产品体验的技术不断持续迭代的结果。在目前,弱人工智能时代下感知型AI技术为主的阶段,万物有灵是指通过更多模态、多感官的人机交互设计去创造有灵性、有温度的感受和产品体验,通过进一步优化人机交互,让用户与之互动时感受到它是有灵性、有温度的,这也是物灵在打磨产品时所考虑的关键。而点物赋灵,则是指在今天这样一个人工智能技术边界还没有完全稳定的阶段,利用‘伙伴式交互’——LingUI去创造,去赋能家庭场景中的电子产品,使其在限定的边界、场景通过人机交互去完成灵性的升级。”

基于注意力系统、情感计算、行为驱动三大核心技术,物灵科技提出伙伴关系式交互理念——LingUI 。拟通过多模态、多感官的交互,来实现机器由被动唤醒到主动交互的变化,并赋予AI机器人更多的人格化属性,使其更具温度感、角色感。

“以万物有灵的视角看待科技,以点物赋灵的精神打造产品,”顾嘉唯补充道,“这是我们一直坚守的理念。”此次「点物赋灵」发布会亮相的两款新品——Luka Hero & Luka Baby 也从多方面验证了这一点。

强化自造血能力,才有机会成为独角兽

早在今年年初CES期间的《前哨·创新现场》中,顾嘉唯就曾表示,2018年,AI行业将“去泡沫化”。作为AI To C 初创公司,在AI行业资本逐渐冷却的今天依然拿到Pre-A轮1.5亿的高额融资,不仅是对物灵科技卓绝产品力及AI场景落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其探索并打造的商业范式的认可。

“资本垂青是锦上添花,强化自造血能力,才有机会成为独角兽”,顾嘉唯表示,物灵是一家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仅用“智能硬件”、“儿童产品”无法确切定义。“我们是以硬件和软件打磨后向的服务、创造内容链接的AI产品公司”,通过Luka、Luka Hero和Luka Baby这样一系列的AI教育产品矩阵,去撬动家庭场景中的入口,不断地连接给儿童的优质教育内容,提供精编精读的丰富儿童绘本内容服务,这是物灵在过去的AI消费类赛道长跑过程中不断试错迭代后找到的第一个品类——绘本阅读机器人。

融资后的物灵将加大力度在内容壁垒的建设、内容渠道的拓展上,同时会继续敞开怀抱吸引人才,加深算法层面的技术壁垒,获得场景数据的正循环。以「硬件+软件+服务」打造AI To C企业可持续获得高质量发展的商业模式。

“用一种能够持续跑起来的商业模式,来获得场景中数据正循环的能力——这就是我们的自造血能力,”物灵科技CEO顾嘉唯如是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长久的跑下去,会见到一个人机共生的世界。”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