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复赛怀柔区影视分赛区开赛

2018-07-23 10: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 7月21日,“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复赛之电影电视分赛区在怀柔中影基地进行大赛百强对决第二场。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怀柔区副区长焦宝军,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吕晓国,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温来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pinshu

复赛怀柔区影视分赛区开赛

yirenliechuan

项目路演

zhenzhengdenaodong

项目路演

在现场,梅松主任为大赛分赛区进行授牌,并与吕晓国主任共同为本场专家评委颁发聘书。梅松主任在赛前致辞时指出,“怀柔作为中国的影都,是中国影视产业的重镇之地,也是北京重点打造的影视产业基地。近年来,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怀柔是影视产业的重要基地,直至去年年底北京有九千多加影视制作机构,占全国的三分之二,每年全国生产的电影占全国的45%,出产的电视剧占全国的50%,其中《战狼2》、《红海行动》等作品深受人心。北京电影学院根据北京市的统一规划,新校区将落户怀柔,所以我们期待中国的影视产业能在怀柔会有更大的发展。”

在众多影视项目中,咪咚影院,原创网络剧《真正的脑洞》密室逃脱季、生存游戏季,苍穹计划,异人列传,《局中局之职场猎杀》电视剧项目,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时尚大师》,动画电影《勾云之星-三星堆》7个项目从初赛出脱颖而出,晋级复赛。现场路演展示10分钟,评委答辩5分钟。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现场展示及答辩情况及《复赛路演展示与答辩环节评分表》对项目进行打分,复赛设加分项,百强篮球赛成绩将列入加分项。评委打分和篮球加分,为该项目最终得分。经过实力比拼,来自凯天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勾云之星—三星堆》”、北京山的那边科技有限公司的“《真正的脑洞》”、北京红龙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异人列传》”斩获本场前三甲。

中国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系主任何群在赛后点评中表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到今天,对内容的原创及经营是非常强烈,同时是未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希望。另一个关键词是互联网,现在越来越多的趋向是网络文化产品,比如网络大电影、网络动画电影,电视剧、电影的发展创新已和网络密不可分。还有一个就是创新,创新也是本届大赛的灵魂,离不开传统文化的传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