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盛文化拟出资4亿元参与设立保险公司

2018-07-23 1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 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公告。

公告披露,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盛文化”或“公司”)拟发起设立康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相关登记部门核准确定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康元人寿”),公司出资额为 40,000 万元人民币,占设立后康元人寿 20%的股权。

公告称,其他参与方分别为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望道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义乌矿业有限公司、成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自来水总公司、宁波富诚投资有限公司。

美盛文化方面表示,公司本次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将在国家大力推进金融改革、金融行业创新的背景下有效把握保险业新一轮的发展良机,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增加稳定的利润来源,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对于提高公司资金流通性、保障现金流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