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十位军地专家将齐聚ISC2018 共议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策

2018-07-23 14:01 中国网

9月4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8)将在京举行。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届时,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军委机关、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军事科学院等相关领导,以及360企业安全集团、大唐奇安、安恒信息等军地权威专家人士将齐聚一堂,共议我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策。

众所周知,军民融合已经成为我国国家战略。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作为军民融合的重点领域和前沿领域,网信军民融合正迎来信息技术变革和新军事变革的历史机遇。把握网信军民融合的工作机理和规律,可以推动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早日形成。

为此,此次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将从“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网络空间安全攻防技术及实践应用、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军民融合视角下的国外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等四个主题方向展开交流和研讨。

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出任论坛主席,十多位重磅“军地”专家将现身论坛发表真知灼见。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出席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的廖湘科院士是我国“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项目总指挥、常务副总设计师,“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项目总指挥、总设计师,由他主持研制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是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操作系统。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也将对军民融合发展发表重要演讲。郑建华院士长期从事复杂信息系统分析和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在论坛上还将成立国内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联盟。该联盟将联合网络安全重点企业、网络安全创新型企业、互联网企业、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机构等,共同致力于探索建立网络国防安全装备建设的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模式。

毫无疑问,这么多专家学者共同为网信军民融合出谋划策,这必将进一步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技术成果推广应用能力,促进军民融合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国家科技强军、协同创新,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屏障。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密码学会、中国友谊促进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同主办的世界级网络安全会议。大会以推动中国网络安全建设与发展为使命,旨在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提供一个世界级沟通与交流平台,全方位提高中国网络安全的思想理念和技术水平,为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作者:佳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