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2018Q2交通报告 中国十大堵城都堵在了哪?

2018-07-23 14:27 环球网

来源标题:高德地图发布2018Q2交通报告 中国十大堵城都堵在了哪?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8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公布了中国十大堵城榜单以及其排名前三的常发性拥堵路段。其中,北京重回首堵,上海、广州、贵阳、济南、重庆、哈尔滨、长春、银川以及珠海依次进入中国十大堵城榜单。

中国十大堵城

针对中国十大堵城榜单,报告公布了每个堵城的TOP3拥堵路段。数据显示,在十大堵城对应的常发拥堵路段中,北京的京新高速,上海的港城路,广州的沿江西路,济南的小清河南路,重庆的小什字路口,贵阳的金清大道,哈尔滨的海关街,珠海的珠海大道辅道,银川的通达南街,长春的孟家公铁桥等路段都是本季常发性拥堵路段。

中国十大堵城堵点名单

其中,中国十大堵城的季度拥堵时长平均高于100小时,贵阳金清大道以季度拥堵时长516小时排名第一,紧跟其后分别是位于第二和第三的北京京新高速447小时和贵阳中山西路429小时,最低季度拥堵时长为珠海桂花南路74小时。

此外,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来看,中国十大堵城高峰拥堵指数都高于1.8。北京以指数2.095排名第一,其中京新高速、大山子、东五环为北京排名前三的最拥堵路段。指数为2.030的广州位居第二,沿江西路、广清收费站、黄沙大道成为广州排名前三的堵点。

高峰拥堵指数高于1.9的分别是排名第三至第六的重庆、哈尔滨、银川和上海。其中重庆的小什字路口、鸿恩路、大溪沟街,哈尔滨的海关街、哈东路、木介街,银川的通达南街、通达北街、民族南街,上海的港城路、内环高架路、逸仙高架路都是各城TOP3最拥堵路段。

中国十大堵城中排名第七至第十的济南、贵阳、珠海和长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都在1.87以上。其中,这些城市中排名前三最拥堵的堵点分别是济南的小清河南路、西工商河路、北园高架路,贵阳的金清大道、中山西路、市北路,珠海的珠海大道辅道、敬业路、桂花南路,长春的孟家公铁桥、东四马路、开运街。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中国十大堵城的常发性堵点,高德地图在7月19日-24日期间举行了一次网民投票活动,通过高德地图客户端和微博平台,鼓励广大网友评选出“中国十大堵点”。网友可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搜索“十大堵点”参与投票,或在微博平台搜索#中国十大堵点#话题进行投票。同时,在7月26日的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地图将会公布投票结果,并宣布将联合各高校专家团队为“中国十大堵点”量身定制治堵方案。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