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去年底降近五成

2018-07-25 08: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6月底1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53.4%,较年初提高13.5个百分点,光纤接入用户占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86.7%。融合类新业务呈高速增长态势。互联网持续较快发展,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增长22.8%。全面参与5G标准制定,5G技术研发试验有序推进。

工信部将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督促三家基础通信服务商认真对待用户提出的问题和投诉,积极妥善给予解决;打造良好环境,鼓励运营企业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保证年初提出的降费举措今年一定落地。

针对垃圾短信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首先保证广大用户尽可能地不受垃圾短信的骚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