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被压到人设崩塌?728脉脉告诉你如何抵抗职场压力入侵

2018-07-26 13:09 国际在线

你是否在经历无尽的加班,无尽的早出晚归,自己被压得快要人设崩塌?面对越来越被白领精英们关注的职场压力,该如何正确认知,该如何缓解和应对?7月28日,作为国内最大职场成长平台的脉脉,将于上海长风大悦城隆重开启持续23天、横跨四个周末的线下“职场解压实验室”相关主题活动,为处于压力旋涡中的你解析职场压力。

如今,在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职场人往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知识压力、财务压力、年纪压力等几乎持续困扰着每个职场人,并由此衍生出难以缓解的忧愁、焦虑等一系列问题则会更多。当人们无法及时应对压力的时候,忧愁、萎靡、抑郁等会成为工作、生活的绊脚石。

此前,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的《职场人别慌——中国职场生存压力详解2018》显示,有近一半的职场人士在工作时间最容易感受到压力,其次是上班途中挤公共交通、睡觉前、过年回老家等等。压力过大导致了71.43%的被调查者赶到脑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47.92%的被调查者出现了失眠症状;而41.07的人会出现皮肤问题;更严重的抑郁、脱发等也都出现在了压力巨大的职场人身上。

当一个刚满28岁的90后开始自称“中年人”,当一个看着脸上因为长期喝咖啡、加班、熬夜的职场女性发现脸上的色斑又增加了一块,当只能在下班后坐在车里盘手串、听收音机来换取片刻清闲的年轻爸爸都觉得自己“油腻”了的时候,作为白领精英的你,是时候正视职场压力,寻求合理的宣泄压力了。

据悉,此次脉脉举办的“职场解压实验室”,将会在上海长风大悦城内设置一个为期23天的体验活动现场,并设置压力检测、沟通聊天室、掀桌子会议室、绩效考核部、释放洗手间等多个场景,在模拟真实职场环境的同时,让职场精英们可以从中体验压力检测、压力感知、压力释放等过程。除此之外,脉脉还会邀请著名心理学专家亲临现场,为职场人士详解压力问题和如何面对压力、进行压力释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脉脉此次举办的创新“职场解压实验室”线下互动性体验活动,让苦恼于职场中的小白萌新、油腻大叔、职场精英都能够关注压力,将有效帮助他们去除压力,恢复活力,让焦虑找到出口。

脉脉作为国内最大的职场成长平台,现已覆盖中国20%的职场白领人群,致力于利用科学算法打通“同事、同学、同乡、同校、共同的朋友”的五同关系,脉脉还在中国首次提出了“真是职业形象”与“人脉共享”概念。“职场解压实验室”线下互动性体验活动体现出脉脉不仅仅只专注于职场社交,更希望职场精英们面对压力时不再“慌”,关注压力,理解压力,合理地排解压力,通过现实的趣味性互动环节,让参加活动的所有用户,都能够告别水逆找回自己的洪荒之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