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191项科技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

2018-07-30 08: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东营7月30日讯 7月27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和东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东营杯”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生产力促进奖颁奖大会暨中国生产力创新发展论坛在素有“中国最美湿地”美誉的山东省东营市举行。“基于静电除尘技术的室内空气综合治理系统”等191项科技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

本次大会邀请了原卫生部副部长何届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原副巡视员刘怡、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等领导、专家参加。大会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力促进中心、知名企业、获奖企业代表共260人参加。

kjcq20180730001-1a

7月27日,“东营杯”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生产力促进奖颁奖大会在东营市举行。

会上,对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中国生产力促进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对中国乃至世界生产力发展状况进行解读、对技术转移等创新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为中国生产力学院东营分院揭牌。

本次大会颁发的两大奖项——生产力促进奖和中国好技术奖是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奖项。

其中,“中国好技术”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至今年已有约2000项技术参与申报。

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自2017年6月18日开始征集,至2018年3月16日截止共收到中国好申报好技术356项。经过严格评审,共有191项入围好技术名单,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3等奖10项。它们分布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农业、信息技术、新材料五大领域。

kjcq20180730001-1aa

7月27日,“东营杯”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生产力促进奖颁奖大会在东营市举行。

会议同期还颁发了生产力促进奖。生产力促进奖是由国家奖励办公室于2003年9月批准,用于表彰全国优秀生产力促进机构和个人的最高生产力大奖,是对生产力工作的最高荣誉肯定。正是这些坚守在各自服务岗位上的“伯乐们”,发现并推荐了这些好技术。

2017年度全国“生产力促进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包括: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17家中心荣获“发展成就奖”;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61家中心荣获“服务贡献奖”;谢荣等54名个人荣获“服务精英奖”;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荣获“创新发展奖”。广东省佛山市新媒体产业园荣获“特别贡献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