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恒天然董事长“因病”辞职

2018-07-30 10:2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 7月27日,恒天然集团(以下简称“恒天然”)发布声明称,董事长约翰·威尔逊(John Wilson)因身体原因选择卸任董事长一职,不过,在今年11月恒天然召开年会前,约翰·威尔逊将继续担任恒天然董事。

据悉,约翰·威尔逊于2003年进入恒天然董事会,并自2012年起连任两届董事长一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约翰·威尔逊任职期间,恒天然对贝因美进行了投资。2018年早些时候,约翰·威尔逊曾公开支援贝因美,造成资产减计。约翰·威尔逊辞职,除官方表述的身体因素以外,还有可能是因为投资贝因美造成损失,进而引咎辞职。

截至2018年1月31日的半年报显示,恒天然期内税后亏损高达3.28亿纽币(约合人民币15.83亿元),盈利下滑36%。恒天然在半年报中还提到,恒天然对于贝因美的投资价值减少了4.05亿纽币,约合人民币18.39亿元。

此外,在公布约翰·威尔逊辞职消息的同时,恒天然也宣布董事会已选举约翰·莫纳汉作为新任董事长。作为接班人的约翰·莫纳汉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恒天然董事会任职。恒天然方面是这样介绍新董事长:他自小在牧场长大,目前在怀拉拉帕和奥塔哥拥有农业股份。在恒天然董事会任职期间,约翰·莫纳汉曾在多个委员会任职,并在其中几个委员会中担任负责人。他带领恒天然开展了多次客户访问和多笔全球贸易业务,并与国内外的主要股东一起构成了强大的关系网。

公开资料显示,恒天然是世界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商之一,是新西兰奶农股东共同拥有的合作社,该公司已经布局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等全球众多市场,每年为全球140多个市场提供超过400万吨的乳品原料、增值原料、特殊原料和消费乳品等产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