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回应涉嫌抄袭小红书:是违规转载

2018-07-30 11:27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红书App于7月28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表示大众点评疑冒用小红书用户名称账号,批量建立虚假账号,抄袭及搬运用户在小红书发布的原创笔记。对此,小红书表示,大众点评应立即采取删除所有侵权链接、关闭侵权账号等相应措施。

29日午间,大众点评也在微博上正式发表了回复,承认相关存在违规转载,并称此前已收到小红书及小红书内容作者的投诉,已经于7月27日,在第一时间完成所有内容排查与全部清理下线,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该类问题不再出现。

在回复中,大众点评表示,由于对新业务的合规管理疏漏给小红书及相关内容作者带来的伤害,对此深表歉意。image.png

以下为大众点评回复全文:

近期我们收到小红书及小红书内容作者的投诉,发现在大众点评平台上出现大量未经授权的小红书账户及内容,接到投诉后我们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相关技术措施,在7月27日第一时间完成所有内容排查与全部清理下线,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该类问题不再出现。

经调查,该事件发生是因为大众点评新上线试运营的推荐栏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违规转载,由于我们对新业务的合规管理疏漏给小红书及相关内容作者带来的伤害,我们深表歉意。

大众点评一直尊重和支持原创内容生产,对于此次事件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我们也已启动专项审查小组,在内部开展自查和自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流程机制,也感谢小红书、感谢发现和提出问题的用户朋友们对大众点评的支持,我们将努力为大家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和服务。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