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8-07-30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30日讯 2018首届中国(国际)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全球“绿创杯”擂台赛启动仪式于7月28日在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北京大学工学院、中关村绿创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

据悉,论坛以“创新驱动,绿色共享”为主题,通过重点政策解读、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产业技术对接等创新服务形式,旨在积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合作、新工艺示范以及产业化推广,推动行业间、产业间、国内外交流,促进我国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大幅度提升我国废弃物资源化技术与产业化水平,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徐政和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等40位海内外专家做了主旨报告或大会报告,北京大学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系主任王习东教授等主持了本次论坛。

同时,为了促进能源环保领域科研成果转化,以应用需求、投资需求拉动创新发展,激发创新活力,中关村绿创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首届全球“绿创杯”擂台赛,通过竞赛的方式,建立起研究人员、企业方、投资方、应用方的紧密关系,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比赛将于2018年的9月至10月公布题目,开启报名通道,并于2019年5月在江西举办。北京大学王习东教授博导团队,清华大学(王伟教授团队)、中国农业大学(董仁杰教授团队)、中国人民大学(张光明教授团队)、北京工商大学(任连海教授团队)、北京化工大学(李秀金教授团队)、中国矿业大学(刘泽教授团队)、中国地质大学(黄朝晖教授团队)等参与了此次擂台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