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要切中需求 魅族16发牛刀邀请函定档8.8

2018-07-30 15:30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上午,魅族正式向媒体发送了年度旗舰魅族16的邀请函快递,装有仿真牛肉跟刀具的套装,配上“不乱计就是最后的设计”宣言,暗示即将在8月8日发布的魅族16将是一款不乱设计的新机。

魅族以生牛肉指代用户需求,瑞士军刀代表着乱设计,美工刀代表没有设计,而菜刀则意指不乱设计。对生牛肉来说,什么才是最适合的切割工具?不乱设计的菜刀是最好的工具,而魅族16则是这样一款机型。

魅族官方已经表示魅族16不是一款刘海屏的机型,如今在市场大行其道的刘海屏机型,自iPhone X发布以来,成为国内手机厂商争相模仿的对象。想要提高屏占比,像苹果那样在屏幕上设置一条小长条,把前摄、听筒跟各项传感器放进去就是了,这或许就是魅族所指的“没有设计”。

而如今,为了追寻全面屏提升,也有品牌通过隐藏式前摄跟机型升降的方式,带来各项创新的手机设计。这样的创新精神值得肯定的同时,一定程度也牺牲了机型的易用性,甚至有点用力过猛的味道,这应该就是魅族口中的“乱设计”。

魅族16表示自己“不乱设计”,其实也是指在没有挖掘到全面屏最佳设计时,维持旧有的设计方案才更合适。早前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也在微博放出魅族16的真机海报,显示魅族16通过收窄额头与下巴部分,超窄左右边框设计,从而实现屏占比提升。从设计来看,魅族16跟三星Galaxy S9比较接近,而这也算得上是较为“基本款”的设计,相信用户对其接受程度也会更高。

早前有网友曝出,魅族16真机正面板图,显示新机两侧边框为1.3mm,上下边框为5mm,上周有网友也曝出魅族16内部的海报设计图,显示其屏占达到91.18%,屏占比已相当可观,能为用户带来良好的游戏跟视频影音体验。在性能上,魅族16将拥有6英寸和6.5英寸双版本,分别搭配骁龙710+6GB和骁龙845+8GB的配置方案,表现足称强悍。

使用牛刀作为邀请函的魅族16,如今已宣布将在8月8日正式发布。连环邀请函、黄章的论坛发布会,魅族16的关注度跟讨论量,还没发布就已经创下高峰,而新机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干货,我们也不妨一同期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