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迎最强屏下指纹 或牵手高通

2018-07-31 11:09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手机发烧友的眼中,华为与高通似乎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其实不然,华为的一部分中低端手机依然在使用高通骁龙处理器,华为与高通无疑是合作的关系,只是不像小米这么紧密罢了。最新消息显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或将首发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指纹技术,打造出目前最强大的屏幕指纹手机。

屏下指纹识别示意图

屏下指纹识别示意图

据悉,华为将于一个月后发布的Mate 20系列手机都会支持屏下指纹识别。华为Mate 20采用常规的屏幕指纹识别方案。华为Mate 20 Pro的屏下指纹要更加高端,采用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指纹技术,这种技术的优势在于传感器模块可以隐藏在厚度更厚的玻璃下。

华为Mate 20曝光图

为Mate 20曝光图

目前的屏下指纹模块最多可隐藏在300微米厚的玻璃下,而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指纹技术最高可达800微米厚,且即便湿手也能更加精确地解锁。最给力的是,华为很可能独占此技术到2019年2月份,在小半年的时间内,其他厂商只能看不能用。此外,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还有可能上马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导致手机最终售价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