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泽因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2018-07-31 11: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31日讯 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因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告。

公告显示,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 年 7 月 3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通报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公司部函〔2018〕第 30 号)》,具体内容如下:

“2018 年 7 月 30 日晚间,我所接到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关于通报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情况的函》(稽查局函〔2018〕683 号)。

根据该函,2015 年 11 月和 2016 年 2 月,中国证监会先后对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泽钴镍)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担保事项立案调查。经查,华泽钴镍 2013 年年报、2014 年年报和 2015 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有关规定,华泽钴镍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 310 号)及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已于 2018 年 7月 27 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请你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上述情况,并提示公司股票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