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济药业澄清媒体报道:维生素B2产能为4000吨 出口占产量47%

2018-08-01 09: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日讯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公告称,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注意到,近日《中国汇易网》、《东方财富网》等媒体相继刊登了一篇题为《维生素B2菌种风险难除,近月我国市场供应压力或进一步加剧》的文章,并经部分网站、股票行情软件信息进行了转载,文章主要涉及内容如下:

7月20日,欧盟动植物食品和饲料常务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不予批准枯草芽孢杆菌KCCM-10445生产的维生素B2(核黄素)的进口。

目前全球VB2总产能约10000吨,生产企业主要有广济药业4800吨、DSM2000吨、巴斯夫1500吨,三家企业总长能达8300吨,超过全球产能80%,呈现三寡头垄断格局,而广济药业产能占全球总产能接近50%,其中出口占其产量的57%。

经核实,前者部分属实,欧盟委员会针对上述事件,于2018年6月27日至29日进行了投票,决定不予批准枯草芽孢杆菌KCCM-10445生产的维生素B2(核黄素)的进口;本公司预计欧盟委员会针对上述事件在8月份会最终公布事件处理的结果。

后者部分不属实,广济药业维生素B2产能为4000吨,其中出口占本公司产量的47%。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