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应用被重点监管

2018-08-01 12:04 南方日报

7月31日,省版权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广州联合召开广东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2018”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就开展“剑网2018”专项行动进行部署,正式启动广东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剑网2018”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三项版权专项整治行动。

一方面,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以网站、应用程序、自媒体、新闻聚合类平台为重点,严厉打击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授权摘编整合、歪曲篡改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自媒体通过“洗稿”方式抄袭剽窃、篡改删减原创作品的侵权行为;着力规范搜索引擎、浏览器、应用商店、微博、微信等涉及的网络转载行为。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转载案件,依法取缔、关闭非法资讯网站(频道)及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

另一方面,全省将开展短视频版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短视频平台和短视频作品上传者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等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短视频作品上传者以合理使用为名对他人作品删减改编并通过网络传播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的侵权行为,并要求平台企业注明作品来源。将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快视频、美拍、秒拍、微视、梨视频、小影、56视频、火萤、哔哩哔哩等短视频应用程序列为本次行动重点监管对象,着力强化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

此外,全省还将开展重点领域版权专项整治。如严厉打击未经授权通过网站、应用程序、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视频字幕组传播动漫的侵权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授权使用他人动漫形象制作传播游戏、玩具、文具、服装等动漫衍生品的侵权行为;着力整治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文字、音乐、口述等作品的行为。(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李慧朋)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