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11岁男孩玩快手直播3天时间打赏1万多元 母亲报警

2018-08-01 12:0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11岁儿子以做作业为由,在家借用母亲手机并偷玩快手直播软件。在短短3天时间内,儿子多次打赏自己喜欢的主播,打赏费达1万多元。7月31日,家住柳州市柳太路的张女士,发现儿子做了如此“豪爽”的事后,生气地来到柳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报案。

张女士说,儿子小俊(化名)今年11岁,是一名小学生。7月31日下午,张到银行去办理业务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莫名少了1万多元。张觉得奇怪,赶紧打了一份银行流水账单。这一查才知道,从7月28日至7月31日,银行卡内的现金分多次被扣了1万多元。

想到儿子平时以需要手机做作业为由,常借自己的手机,张女士马上找到儿子小俊询问情况。原来,小俊在使用张的手机时,偷偷下了一个快手直播软件。在登陆快手软件时,小俊就用张女士银行卡的钱,充值快币,然后用快币买礼物,给自己喜欢的主播打赏。从银行流水账单显示,小俊充值快币的金额,最高一笔是900多元,最低的也有几十元。

小俊的“豪爽”行为,让张女士十分生气。

据了解,根据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民警建议张女士可以跟快手网站相关人员沟通,如果能提供证据证明孩子是在未取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为快手钱包充值并打赏主播,看对方是否能退还已经打赏和充值的钱。

7月31日晚,记者联系快手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像小俊这样的情况,需要其监护人亲自来电,提供当时所操作的快手ID,操作的具体时间、打赏的金额等信息,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处理。

警方提醒家长,未成年人年龄小,缺乏社会经验,网络安全意识较薄弱,作为监护人的家长更要注意加强对钱财的管理,像支付宝、银行卡、微信等与金钱相关的支付密码不要轻易告知孩子。平时,父母要关心未成年人在网上的一些行为,教会他们学会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