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雾化节水 沐羽科技参加零一科技节

2018-08-01 14:02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水资源是我们的生命资源,地球表面70%都是由水构成的。然而现在水资源短缺的现象愈加严重,全球有40亿人每年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会面临严重缺水的问题,在中国人均用水量甚至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之一。如何解水资源危机,是关乎人类环境的永恒课题,由此,沐羽科技应运而生。

2018年7月,在深圳举办的首届零一科技节上,沐羽科技展示了他们自主研发的产品——空气洗手装置。

这款产品采用了全球首创低压高效雾化技术,通过采用空气这种同样洁净的流体代替水,从而起到冲走污渍的机械作用,并且结合细密的微量水雾进行溶解污渍。机械作用和溶解作用相辅相成,在保证清洗效果的同时,实现90%的超高节水率!

沐羽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据沐羽科技CEO李启章介绍,无论是在洗手还是在其他清洗场景上,也有很多的节水技术的应用,但是并没有在较大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应用。因为在考虑到节水的时候,都会采用单纯的节流技术,这样会导致用户体验和清洗效果大打折扣。而沐羽科技希望通过底层原理的改变,通过流体替代的方式进行节水,让水只起到它最宝贵的作用即污渍溶解,然后剩下的交给空气完成。这样一个节水思路上的转变,让沐羽科技颠覆了传统的技术,并且不断在进行优化,在可见的未来会超过传统大水流的冲洗体验。其实节水是沐羽科技这个技术必然会有的结果,因为他们采用了微水清洗的方案,节水是必然的,但真正决定其核心竞争力的是他们的清洗体验和清洗效果。

沐羽科技CEO李启章

创新世界水源,是沐羽科技的使命

李启章表示,沐羽科技现在核心的技术叫低压雾化技术,即可以用非常低的成本,非常简易的结构,非常少量的水,做出清洗效果和体验俱佳的微水清洗设备。这是第一代的技术,也是沐羽科技的第一代产品。这个技术的应用目前比较适合用在B端,因为B端的洗手频率较高,能够产生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通过技术创新改变人们的用水习惯,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的时候,就相当于创造了一个水源,“创新世界水源”也是他们的使命。除了洗手方面,沐羽科技也在考虑往淋浴和洗车等清洗频率较高且用水较大的场景。无论是民用、商用或者在工业领域,微水清洗技术都可以产生巨大的价值。

参加零一科技节的感想

李启章表示,零一科技节是他参加过的颜值最高的一届科技节,他把科技与艺术很好地融合到一起。探索、感知、释放、觉醒这四大科技艺术区域让他感受非常深刻。探索区的机甲机器人参水猿XX21,让他感觉非常震撼;感知区则像是一个未来世界的博物馆,里面有会呼吸的光幕,有光影炫动的幻影秀场,每一个展区都是一件精心雕琢的艺术作品;释放区有全世界最酷的智能乐器,有最好的电动滑板,有可以随着声音不停变化颜色的七彩灯屋;觉醒区里面的思想激情碰撞;这一些都让人非常难忘。

李启章认为,这次零一科技节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敢于尝试才会有创新,这跟沐羽科技的出发点是一样的,空气洗手的想法当初要是不敢尝试,就不会有今天的沐羽科技了。科技与艺术本相结合会迸发更大的能量,如今越来越多的黑科技产品加入了艺术理念, AI与艺术结合带来科技对艺术的优化与变革,通过数据、智能、科技、艺术与人形成奇妙的化学反应,这正是科技的迷人之处。零一科技节大胆的将科技和艺术结合,正在为艺术界带来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