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消协:华帝退全款基本完成

2018-08-02 09: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消协:华帝退全款基本完成

昨日晚间,中消协宣布,在约谈华帝公司后,“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整体落实基本完成,退款额已达到6335.9万元。华帝公司还延长了申请退款登记时间,承认有合理理由仍未领取退款的消费者权益。

就社会各界关注的“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活动的落实情况,中消协7月24日约谈了华帝公司,督促其重视社会关切和消费者合理诉求,履行退款承诺。根据华帝公司报告情况,截至2018年7月31日24时(即华帝公司对外承诺的退款完成日),“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整体落实基本完成。 华帝公司方面披露,“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活动线上销售“夺冠套餐”7802单,截至2018年7月31日24时,线上已完成登记退卡总数为7358单,华帝审核符合退卡条件的7248单,完成退卡7248单,退卡金额2627.9万元,符合退卡条件的退卡完成率为100%。

截至2018年7月31日24时,活动线下登记总数7611单,完成退款7195单,退款金额3708万元,已退款单数占已登记单数的94.53%。整体来看,华帝已经合计完成退款(卡)14443单,完成退款(卡)金额6335.9万元,占线上线下购买“夺冠套餐”总数的86.43%。

中消协方面还介绍,目前部分向其投诉的消费者主动向中消协表示,已经收到退款或达成一致,要求撤销在中消协的投诉。自7月26日至今,中消协对外的专项投诉邮箱收到的投诉信平均每日为个位数,电话咨询数量有3日为零。

同时,华帝公司京津经销渠道出现问题后,京津消费者的有关退款责任由华帝公司总部接管。截至7月26日,华帝公司已完成北京、天津区域内所有登记在档的线下购买套餐的退款工作,共56单,退款金额合计26.6万元。截至7月29日,北京地区线上共计登记21单,已全部完成返卡。天津市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未参与线上活动。

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按照中消协要求,华帝公司确认,在2018年7月4日24时前订单为已发货状态,但因非消费者原因导致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开具发票的套餐,消费者仍然可以享受该活动的权益。

另一方面,华帝公司也延长了申请退款登记时间,承认有合理理由仍未领取退款的消费者的权益。华帝公司原公示中告知线上购买的消费者2018年7月24日便不再接受登记,现将接受登记时间延长至2018年8月3日24时。2018年7月25日至2018年8月3日24时延期接受到的登记,对于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华帝公司在接受登记后(资料完整)10日完成“退全款”承诺。

至于线下购买套餐的消费者因旅游或出差等原因处于在外状态,无法在8月1日前办理退款,华帝公司也承认消费者权益,与消费者沟通报备后尽快办理退款事宜。

鉴于此,中消协将于2018年8月26日12时关闭“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专用维权邮箱,如无特殊情况,中消协将对“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专项维权工作结案。(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