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首次跻身全球第二 余承东“吹过的牛”正一一实现

2018-08-02 09: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自几大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华为首次坐上全球第二的宝座,拿下首个单季全球第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吹过的牛”正一一实现。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全球手机第二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共出货3.42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8%。对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说,这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滑。最受关注的是,市场座次正在改变。三星依然位居第一,但是华为跃居第二,这是华为首次在季度赛中超过苹果。

据了解,在二季度上半期,华为最新旗舰手机P20/P20 Pro在600美元至800美元的价格区间需求强劲,帮助华为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下半期,该公司推出了被余承东称为“吓人的技术”的GPU Turbo,博得良好的声誉。另外,“618”促销活动使荣耀机型在网络渠道的销售强劲。目前华为终端旗下有华为和荣耀两大品牌,荣耀在线上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势头。

这一变局也得到了几家研究机构的认可。研究公司Canalys认为,华为二季度的业绩主要归功于P20系列的强劲销售,以及荣耀品牌的成功。数据显示,该季度华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发货量接近40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150%。

今年7月18日,余承东宣布,华为手机发货量突破1亿台,今年的目标是挑战2亿台。2013年至2018年,华为手机销量增长了51倍。六年前余承东曾喊出“超过三星、苹果”的口号,得了一个“余大嘴”的外号,不过,现在他“吹过的牛”正在变现。(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