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发布全球首款全栈一体机

2018-08-03 09:0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数字经济趋势下,企业如何实现从传统IT平台向数字化转变?在日前召开的网易云“云创大会”上,网易云发布了单集群可支持5000物理节点的“瀚海”私有云,微服务解决方案“轻舟”、工业智能平台等最新产品,并联合浪潮推出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

在上云已经成为共识的当下,选择什么样的云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透露,目前网易云服务了45万家企业,通过各类企业应用连接了超过8亿互联网用户。

在本届云创大会上,网易云发布了解决企业技术架构演进问题的“轻舟”微服务,和目前开源领域性能领先的“瀚海”私有云。据了解,微服务可以把系统划分成多个小模块,通过标准的服务接口协作。“瀚海”私有云在网易内部服务了众多产品线,已经历过大规模实际验证,支持OpenStack等主流开源技术。网易云联合浪潮集团发布的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融合浪潮在计算基础架构的技术与网易云的互联网级IT能力,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相对于此前一体机单个战舰一样的存在,全栈一体机就相当于一艘装备齐全的航母,可以海空一体作战,其支撑业务的研发效率,远超以往产品。”汪源表示。(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