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第一股”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上市

2018-08-03 09:0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数据服务商极光近日登陆纳斯达克(NASDAQ),股票代码为JG,并于当天首次公开发行9,06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 每股定价为8.50美元。

极光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其团队核心成员来自腾讯、摩根士丹利、豆瓣、Teradata和中国移动等公司。公司专注于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服务,包括消息推送、即时通讯、统计分析、社会化组件和短信。截止到2018年6月份,极光已经为34.4万移动应用开发者和88.7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其开发工具包(SDK)安装量累计近150亿,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亿部。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年发布的2017年行业报告显示,极光占据了推送产品市场份额第一名的位置。从2016年开始,极光开始将业务拓展至大数据服务领域,包括精准营销(极光效果通)、金融风控、市场洞察以及商业地理服务(极光iZone)。同时公司还在研发新的数据解决方案,借助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全面赋能移动大数据。

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表示,极光由此开启了全新的发展篇章。

据悉,2017年极光全年营收达2.847亿人民币, 相较于2016年的7032万人民币增长了304.9%;在截止到3月31日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极光的营收为1.264亿人民币,相较去年同期的3199万人民币增长了295.1%。(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