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约谈中国移动校园违规营销

2018-08-03 11:1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日,根据工信部最新发文,就近期曝光的校园电信业务营销违规问题,工信部约谈了中国移动、江苏移动及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如今恰逢大学录取通知书下发的阶段,有网友爆料:“南京移动和邮政的套路是不寄卡了,改寄送二维码,换了一种方式强制大学生办卡。”

据了解,工信部于今年7月中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秋季校园电信业务市场规范管理工作,要求电信企业要自觉不在校园及其周边摆摊设点营销电信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校园电信营销违规现象之所以屡禁不止,主要是因为校园市场在整个通信行业中占据相当的市场地位,且利润可观,在目前通信市场大环境日渐饱和的背景下,三大运营商为了业绩会更加重视这块大蛋糕。

“刚入学的新生是电信运营商新增用户的重点发展对象,而当他们毕业进入社会还会对电信服务进行二次选择,因此学生是最有潜力的电信用户群。”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