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16年:突出时代主流 唱响正能量

2018-08-03 11:5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上海8月2日电 (记者沈光倩)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同期会议中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活动,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今日开幕,会议为期两天。2018CDEC以“健康新娱乐 游戏新价值 ”为主题,全息透视全球网络游戏、影视、网络文学、音乐、动漫等主要数字娱乐产业发展前沿,将娱乐数字化的全新技术趋势、我国数字娱乐产业政策与市场前景全景呈现。

在2018CDEC上,由人民网主持的“提升文化自信的产品表达”对话环节,邀请了网易游戏市场副总裁吴鑫鑫、梨视频总编辑李鑫,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全IP运营负责人侯鹏、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中心主任邓丽丽出席,对话围绕“文化自信”进行主题讨论,探讨中华传统文化对整个行业的推动作用,并从市场和用户的角度深入剖析,如何提升传统文化的产品表达,并通过产品服务扩大海外影响力。

同时,本届ChinaJoy由人民网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高端访谈”,综合展示产业内影视、游戏、电竞、出版、动漫、智能设备、文化等各行各业的发展动态和最新成果,引领产业积极健康发展。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专注企业对传统文化的再塑造、对独立IP的开发等,邀请多位行业发展见证者,进行一对一高端访谈。

每年,ChinaJoy通过展览展示、系列峰会论坛和大型活动以及互动体验等丰富的形式影响着中国乃至全球亿万游戏、动漫、电竞等领域的爱好者及广大年轻群体。2018ChinaJoy以“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突出科技新动能、娱乐正能量、内容新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2018ChinaJoy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号入口大厅,首次设立“网络内容成果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我国网络内容产业的全新历程,突出展示新时代网络内容产业呈现出的崭新发展成果和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导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