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上线新产品“皮皮虾”

2018-08-06 08:5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针对“复活”内涵段子推出搞笑视频App“皮皮虾”的消息,今日头条8月5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皮皮虾’是公司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从产品设计、内容、用户等各方面都作重新定位,努力打造成为积极正能量的娱乐社区,并会认真做好内容管理”。

据了解,“皮皮虾”主打功能是搞笑视频和神评论,于2018年7月,在苹果商店和各大安卓应用商店正式上线,从图标到功能,都与内涵段子有不少相似之处。“皮皮虾”可以绑定今日头条账号,可以同步内涵段子的账号和数据,用户在用内涵段子账号登录后,“皮皮虾”会显示“你是第XXXX个回新家的黄金皮皮虾”。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皮皮虾”的运营方为西安四季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独资股东为王奉坤,西安四季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和监事分别为王奉坤和金敬亭。资料显示,这两人为今日头条资深研发工程师。

此次今日头条上线“皮皮虾”,业内人士认为,后者为内涵段子的复制版。 内涵段子诞生于2012年,到2017年内涵段子已拥有2亿用户,月活用户超过2000万。但2018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以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理由责令头条永久关停了内涵段子App和公众号。不过,今日头条方面强调皮皮虾为新产品,在产品设计、内容和用户等方面均作了重新定位。(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