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阿里打假联盟协助警方打假近10亿

2018-08-06 09:11 北京青年报

阿里巴巴打假联盟(简称AACA)日前晒出成绩单,对外公布了最新的打假成果,2017年1月至2018年上半年,这105个AACA成员向全国公安机关推送涉假线索近200条,开展了112次线下行动,捣毁窝点数247个,协助逮捕涉案人员300余人,涉案金额约10亿元。

2017 年 1 月,在阿里巴巴的倡议下,AACA在杭州宣布成立。AACA成立一年半以来,成员数已从30个增加到105个,包括阿迪达斯、强生等品牌,覆盖包括奢侈品、珠宝、服饰、智能设备等12个行业。以联盟成员LV为例,今年5月,LV联手阿里协助上海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生产销售假冒LV等奢侈品专销国外市场的犯罪链条,跨越4省市共抓捕犯罪嫌疑人29名,现场查获涉假产品11000件,初步估计案值1亿余元。

除了协助执法机关打假,今年1月份,AACA还对外宣布打响“合围诉讼打假”第一枪:阿里联合联盟首批成员、法国护肤品牌贝德玛先后将售假者诉至法院。半年的时间过去了,目前十余位联盟成员正在与阿里合作,“合围”起诉打击售假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