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最畅销手机公布 iPhone X仅第三

2018-08-06 15:24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最畅销的五大型号智能手机。其中,OPPO R15以5%的市场占有率夺得本季度销量冠军。vivo X21以4%的份额位居亚军。iPhone X、iPhone 8 Plus、荣耀7C紧随其后,市场份额都达到了3%。

Counterpoint:Q2中国最畅销智能手机

Counterpoint:Q2中国最畅销智能手机

OPPO R15

OPPO R15

同时,Counterpoint还公布了Q2中国手机整体市场情况。在中国市场,本季度除了华为实现了22%的同比增长,其他品牌均有同比下滑。不过相比前五大厂商,其他厂商下滑速度更快,others同比大降37%。其中,华为+荣耀手机获得了26%的市场份额,OPPO保持了去年同期19%的市场份额,vivo市场份额达到了18%。

Counterpoint:Q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Q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分析师表示,“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就开始了同比下滑。这是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次连续四个季度出现这种调整。主要原因是当前的创新与差异化没有驱动消费者者足够强烈的换机欲望。”本季度OPPO和vivo通过推出OPPO Find X和vivo NEX扩大了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下半年随着苹果新iPhone以及华为旗舰新品Mate 20的推出,高端市场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