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否认并购德国晶圆厂

2018-08-07 10: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坊间传言,紫光集团决定斥巨资收购德国晶圆厂世创(Siltronic AG),世创是全球第四大半导体硅晶圆厂。对此,昨日紫光集团正式辟谣。

“该消息纯属谣言,没有事实依据。紫光集团并未参与收购Siltronic AG。”紫光集团昨日明确表示。据了解,世创占据着全球硅晶圆13%的市场份额。

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昨日早间对此事分析称,不论在欧洲还是亚洲,当前不是做国际并购的好时机,短期内,技术上的内在突破才是最重要且最现实的。

今年7月底,紫光集团以26亿美元将法国芯片商Linxens收入麾下,目前这宗收购案仍在等待法国、德国和Linxens工会的批准。如果交易顺利完成,这将会是紫光集团近两年来首笔海外投资,将让紫光安全晶片的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

目前,紫光集团旗下芯核心企业主要包括紫光展锐、紫光国芯、武汉长江存储有限公司。云核心企业主要包括紫光股份、新华三集团、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