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消费升级带来新市场 国美县域店布局提速

2018-08-07 16: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7日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和中国经济的稳步前行,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和消费需求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市场所蕴藏的巨大消费潜力已经显现。

近日,在2018年国美零售下半年工作大会上,国美提出了“新市场、新技术、新业务”的“三新”举措,以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为目的加快国美转型速度。其中,“新市场”举措将进一步加速国美在低线城市消费市场的布局,通过县域店的建设,向县级及以下的农村市场输出自身在产品、运营、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马海林表示,国美要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加速县域店的建设,扩大渗透深度,并将格力、美的、海尔、三洋、伊莱克斯等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引入国美县域店,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充分满足当地居民的消费需求。

同时,国美县域店的开发策略十分注重多样性,并会根据当地用户的消费需求,与众多合作伙伴制定相应的门店运营策略,例如地方家电连锁、百货、超市、家居建材市场等,从而真正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解决他们的消费需求。

在加速布局低线市场的同时,国美还将在一二线城市继续开设综合型体验馆,并对现有1700家门店进行进一步的结构性优化。综合型体验馆是国美多业务组合的旗舰店,基本涵盖了国美现在和未来将布局的所有业务,消费者在这里可以实现“一站式消费”,包括传统的家电业务,还包括家居家装、百货、超市、影院、车展、电竞游戏、旅游、网咖等业务。   

以哈尔滨中央大街的国美样板店为例,国美重点打造的这家面积达3万平米的旗舰店汇集了家电、家居、家装,还引入了瓷器、书店、红酒、果吧等品类,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物需求。

实际上,国美通过县域店布局,在提升低线城市消费者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自身创造了新的增长空间。业内人士表示,国美提出的“新市场、新技术、新业务”举措,不仅将加快“家·生活”战略的落地速度,也是帮助传统商业模式的生产、消费、服务等方面提升效率,更是为传统零售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