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对多家支付机构开罚单

2018-08-08 11:1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行开罚单严惩支付机构】

日前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上海分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同时公布了对国付宝、联动优势、支付宝、银盛支付等多家支付机构的行政处罚信息。其中,国付宝、联动优势因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等,分别被罚约4646万元、2640万元;银盛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约2248万元;支付宝则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412万元。

评:关键要吸取教训。

【阿里或将合并饿了么口碑与盒马生鲜】

昨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将送餐平台饿了么、食品和生活方式服务口碑与盒马生鲜进行合并,并为新组成的公司募集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资金。据悉,此交易对新公司的估值最高为250亿美元,有助于其更好地与美团点评进行对抗。

评:会是空穴来风吗?

【暴风集团回应冯鑫减持股票:与事实不符】

昨日有媒体发布了标题为“暴风集团市值不到35亿 冯鑫和公司高管纷纷减持”的媒体文章,对此,暴风集团回应称,这与事实不符,请广大媒体和投资人关注事实,避免被不实信息误导。暴风集团表示,自2015年3月上市至今,冯鑫从未减持过任何个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评:及时辟谣。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