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 官方揭荣耀Note10液冷散热原理

2018-08-08 15:50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荣耀在7月底的发布会上推出了旗下新款旗舰——荣耀Note10,除了超大屏和超大电池外,双Turbo和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加持也让这款手机充满吸引力。不少人好奇,荣耀Note10的液冷散热技术真有那么神奇吗?背后的原理又是啥?日前,荣耀官方首次对该技术进行了揭秘。

荣耀Note10

荣耀Note10

荣耀Note10

荣耀Note10

荣耀产品总经理熊军民在知乎专栏发表《写在荣耀Note10发布会之后》的文章,以专业的角度向网友解读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原理。

图片源自知乎

图片源自知乎

熊军民表示,荣耀对Note10几乎所有的结构都做了散热优化,利用9层立体散热把CPU热量快速均摊到外壳整个面散热,可以避免外壳局部热点。在谈到手机内部的散热管时,他还透露:液体在散热管中吸收热量汽化,转移到冷凝段释放受冷(释放热量)液化,整个过程不断将热量从机身顶部传递到机身底部,乃至整个机身。

图片源自知乎

图片源自知乎

据悉,为了追求散热管的极致性能,荣耀历时6个月,设计、仿真、试制、验证了数十种提升改进方案,经过数十个测试项的上千次测试,报废了超过1万根热管,最终获取到了最优的热管结构参数、工质水量参数、工艺制程参数等。相比友商产品,荣耀Note10的液冷散热技术更为先进,散热效果更出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