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上网引发央视关注报道 应用宝“亲子守护”解决触网痛点

2018-08-08 16:0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儿童安全上网引发央视关注报道 应用宝“亲子守护”解决触网痛点

今天,央视财经的一篇报道引发很多父母的关注和共鸣。报道中提到,目前我国3-6岁的幼儿中,手机接触率已高达91%,到小学或者中年级时,已初步和成人使用行为相差不大,庞大的儿童用户群体在上网时,安全环境和身心健康无法得到保障。

虽然这些问题的出现让诸多父母担忧,但目前已经出现解决之法。近期,腾讯应用宝针对儿童上网问题推出“亲子守护”功能,借助科技的手段,开发智能感应手机使用姿势、管理手机APP访问、限定手机使用时长等功能,从不同维度引导对孩子健康合理的地使用手机。



腾讯应用宝推出“亲子守护”功能

为了完善对儿童健康使用手机的监管,腾讯应用宝孵化出的“亲子守护”功能,主要从三方面引导孩子健康使用手机。

首先,“亲子守护”功能能够智能感应使用手机的姿势和角度。无论是趴着、躺着还是侧身玩手机,都会通过画面和语音给予提示,及时矫正和监控孩子在玩手机过程出现的不良习惯,从而有效保护视力和脊椎健康。



姿势功能管理

其次,能够对使用手机的时间进行管理。父母可以自由设置孩子每次使用手机的时长,并自动锁定手机(需父母输入管理密码后才能解锁)。通过这一方式,培养孩子良好的用机习惯。



儿童上网时间管理

第三,“亲子守护”开发了“儿童模式”。在“儿童模式”下,家长可以全面管理可访问的APP和手机使用功能范围,既能让孩子接触到网络新鲜事物,开阔视野、提高学习兴趣,同时又能引导其使用健康、有益的APP产品,同时也免去了“误删软件”、“微信乱发语音”的尴尬场景。



儿童模式界面

“其实我们已经覆盖了非常广阔的用户,所以平台会针对细分人群来做深耕和运营,未来我们希望科技能服务每个家庭,科技能守护每个孩子成长。”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在被采访中表示。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接受央视采访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