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知识点你懂多少 主流手机屏幕材质只有这两种 (3)

2018-08-09 16:54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说完了OLED的优点之后,当然要为大家推荐几款值得入手的OLED手机产品了,首先要介绍的就是前面提到的三星Galaxy S9+。这是一部安卓全能旗舰,你想要的配置几乎都能在它的身上得到体现——骁龙845加持、6GB大运存、OLED 2K显示屏、IP68防尘防水、人工智能语音助手Bixby、超强相机、无线充电,当然了,最为重要的是目前三星Galaxy S9+的售价有了不小降幅——6299元三星Galaxy S9+购买点我

纯干货分享 关于手机屏幕的那些冷知识点

vivo NEX旗舰版

vivo NEX旗舰版正面覆盖着一块6.59英寸19.3:9的屏幕比例SuperOLED屏幕,分辨率为2316x1080P。由于去掉了刘海,上边框缩至2.16mm,加之超窄边框设计,左右边框做到了1.71mm,最宽的下边框也只有5.08mm,所以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1.24%。

vivo NEX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释放了机身内部空间从而让屏占比变得更高;全屏幕发声功能也是干掉了边框黑边,十分了得;再加上第三代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加持,称vivo NEX旗舰版为未来手机一点都不过分。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8GB+128GB/256GB内存组合。澎湃性能一触即发——4498元vivo NEX旗舰版购买点我

纯干货分享 关于手机屏幕的那些冷知识点

魅族16

魅族昨天下午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手机魅族16,阔别已久的旗舰产品终于再次来袭。魅族16系列屏幕采用了6段弧度的超大R角,同时还采用悬浮点胶2.0技术,将手机边框进一步减小。除此之外,魅族16更是拿下了今年全面屏手机中最轻最薄的旗舰手机头衔,重量仅仅只有152g,厚度只有7毫米。

配置方面自然是不比担心,采用了6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屏占比高达91.18%。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辅以6GB/8GB超大内存组合,并且配备了IMX380镜头、四轴光学防抖,可以说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国产旗舰手机——2698元魅族16购买点我

总结

当然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像笔者这样就非常喜欢OLED显示屏,但是也有人接受不了。OLED高端确实好,低端差不少。IPS技术成熟,差不太多。追求视觉效果的话,建议上中高端OLED,否则直接都IPS最省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