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联想十年投资孵化超千家企业

2018-08-10 08: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联想十年投资孵化超千家企业

除了自带流量的网红投资人李开复和徐小平,柳传志背后的联想之星其实资历更久。昨天,在今年中关村论坛的首场活动上,被称为“创投界隐士”的联想之星宣布十年来已经投资孵化了超过1000家企业。至今,联想之星投资孵化出企业的总融资额已高达1100多亿元。

从知乎到云海肴,还有中科纳通、国科天成,再到大国重器所依仗的量子产品和卫星设备,都成了联想投资赛道上跑出的佳绩。

成立于2008年的联想之星,延续了联想系统化扶持创业企业的“执念”。背靠联想这棵大树,其创立之初就拥有了4亿元规模,堪称当时国内第一大风投基金。“从蒙着打到瞄着打,这就是联想从创业培训到天使投资走过的路。”联想之星总经理王明耀说。

作为当时国内罕见的巨型天使基金,联想之星就涉足到新药研发等投资巨大、回报周期长,普通天使投资不敢碰触的领域。这些投资也并非完全一帆风顺,包括节能环保、新材料、装备、机器人、军工在内,对于这些先进制造领域的投资,由于国外同类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过于巨大,其成果并不乐观。联想之星转而偏向于对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思路。

在新布局之下,语音识别的思必驰,人脸识别的face++,虹膜识别的中科虹霸等一批项目不仅陆续拿到了数千万美元的融资,也逐渐成长为业界新贵。其投资的乐逗游戏,由于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在投资3年后就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过程中,天使投资目前还存在着极大的刚需,这一投资市场的前景也相对广阔。

联想之星方面也表示,目前其在数字新媒体、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投资增值很丰厚,这些领域也成为了被很多资本所日益追捧的领域。在大洋彼岸,联想之星在美国也开始布局以AI为主的三大类项目,至今已投资了40多个项目。(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